close

今天去登記時,因為老公說他都查好資料,只需要這些那些....所以我就很放心的跟著他去戶政事務所登記啦!

沒想到!

東缺西缺阿.....搞了2個小時多........我暈

所以我覺得要發一篇文章來說明,結婚登記需要哪些東西以及注意事項!

是說,網路上應該很多這樣的文章阿,我剛去查也有,味蝦米平常很精明的老公會凸槌咧...@@

 

首先,請看結婚登記前要準備的東西:

DSCN8559.JPG

1.結婚書約:戶政事務所有提供,就只是一張非常簡單的A4紙,所以也有人自己美編喔,格式下面附上。

2.國民身分證

3.印章或簽名:所以沒帶印章也沒關係,可以簽名就好

4.戶口名簿:我們就是忘記帶這東西啦,老公查網路上沒說要帶阿....後來我們問辦事人員可不可以補件,

他說可以請雙方戶長補辦,好險,因為我們就是想在6月6日登記阿。

但其實,如果還沒決定好戶籍要遷到哪,這也可以不帶,我們還沒想要遷到哪,所以要補辦也是很後面的事囉!

5.最近二年內所攝正面半身身分證規格彩色相片1張:所謂身分證規格是指,2吋,露耳朵,微笑不露牙齒,正面,背景要白色的,

我老公拿了大學畢業照,但背景是藍色的,只好又去快照亭補拍,所以我們會弄2小時多,都是因為我們太傻太天真(蠢)了啦!

 

以下是結婚書約的格式:

結婚書約002.jpg

上網搜尋結婚書約,會看到很多美美的排版喔,有些新人會自己排版,但因為我覺得不是很重要所以就沒花時間弄這個,

就只用戶政事務所提供的(如上圖所示),下方有要請兩位證人簽名喔!兩位!只要簽名或蓋章就好!

天真(蠢)的我們以為,戶政事務所人員可以幫我們簽,所以我們就眼神示意他們,結果他們沒有catch到我們的訊息!!

一直說,要有證人簽名喔,只要簽名就好囉!

...

好險就在這個moment,想起隔壁市公所有我們認識的人!

於是我們又花了一些時間去找人!(弄了2個多小時不是沒有原因的!)

他們很開心幫我們證婚,還跟我們合照,還包紅包給我們!(哈哈哈)

 

然後終於都把資料弄好了,身分證的配偶欄就多了名字囉!

還有其他注意事項,給需要知道的人看看:

DSCN8561.JPG

DSCN8563.JPG

DSCN8564.JPG

最後,祝福新人們,百年好合,白頭偕老喔!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結婚 結婚登記
    全站熱搜

    catwing9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